注册
推广

合川天顶组团:强化产业集聚 壮大产业集群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合川天顶组团:强化产业集聚壮大产业集群【摘要】 笔者从合川工业园天顶组团了解到,近年来该组团以壮大产业集群为目标,着眼规模化、集群化、智能化发展,不断产业集聚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华龙网3月2

原标题:

合川天顶组团:强化产业集聚壮大产业集群

【摘要】 笔者从合川工业园天顶组团了解到,近年来该组团以壮大产业集群为目标,着眼规模化、集群化、智能化发展,不断产业集聚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华龙网3月22日11时讯(通讯员 段立军)笔者从合川工业园天顶组团了解到,近年来该组团以壮大产业集群为目标,着眼规模化、集群化、智能化发展,不断产业集聚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合川工业园天顶组团是聚力打造的千亿级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业集群和汽车工业新城,是合川工业园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的核心载体。

据介绍,天顶组团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规模有效拓展,集聚水平持续提升。组团累计布局工业用地9600亩,条件成熟区产业布局已完成80%;园区规上企业56户,百亿级企业1个,10亿级企业4个,亿级企业24个。

目前,天顶组团已形成汽摩整车制造、汽摩零配件制造、配件贸易及现代商贸物流三大集群。特别是以北汽银翔、比速汽车两大整汽车为代表的汽车产业形成较为完整产业链,以汽摩为核心的装备制造产业成为合川第一大支柱产业。

据悉,2016年天顶组团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52.95亿元,同比增长43.4%,占组团全部工业总产值的78.7%。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