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力争到2022年贸易进出口总额突破6500亿元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的高度、广度和深度建设互联互通、功能齐备、发展环境优良、开放型经济体系完善的内陆开放高地。目前,我市开放大通道已经进一步完善:“渝新欧”国际铁路联

原标题:

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的高度、广度和深度

团结村铁路中心站,“渝新欧”咖啡国际货运专列开行发车。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建设互联互通、功能齐备、发展环境优良、开放型经济体系完善的内陆开放高地。

目前,我市开放大通道已经进一步完善:“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双向运行常态化;重庆港货运量突破100万集装箱;江北国际机场客货吞吐量取得新突破,铁海联运、江海联运等多式联运加快发展;重庆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运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正式运行……

重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开放型产业培育进一步加快。重庆培育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加工贸易模式,成为全球重要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引进上汽、北汽、福特、现代等国内外重要汽车企业,成为国内最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市商务委有关人士表示,建设互联互通、功能齐备、发展环境优良、开放型经济体系完善的内陆开放高地,要理清未来五年开放型经济新体系构建的总体思路。下一阶段重庆要深化拓展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拓展开放的高度、广度和深度。

夯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基础。强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内陆国际邮件互换中心,推进建立统一的全程运输协调机制。继续完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通关通检合作。

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交流合作。完善与德国、意大利等欧盟国家以及俄罗斯的经贸合作机制,拓展与非洲、大洋洲、美洲等地区的经贸合作。

积极承接长江经济带沿线及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

优化自贸试验区规划布局,高标准实施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

市商务委相关人士表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必须要培育内陆开放型经济新优势,要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拓宽利用内外资领域和渠道,积极推动企业“走出去”。

要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全面建成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作用的内陆开放高地,开放型经济新体系进一步完善。

到2022年,力争贸易进出口总额突破6500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外资每年保持在100亿美元以上,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600亿美元。 本报记者徐菊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