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首次将两江新区范围完全纳入主城区图幅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首次将两江新区范围完全纳入主城区图幅从新版地图看重庆主城变迁▲全新设计编制的横版《重庆城区及周边地图》。黄色部分为首次纳入主城区图幅的两江新区范围。▲竖版《重庆主城区地图》。▲1925年《新测

原标题:

首次将两江新区范围完全纳入主城区图幅

从新版地图看重庆主城变迁

▲全新设计编制的横版《重庆城区及周边地图》。黄色部分为首次纳入主城区图幅的两江新区范围。

▲竖版《重庆主城区地图》。

▲1925年《新测重庆城全图》,当时重庆城市仍集中在城墙之内。

▲1937年《重庆市街道图》,重庆已拓展到两路口、上清寺一带。

▲1976年《重庆市游览图》显示当时的重庆城市主要范围。

▲1995年《重庆市消费旅游指南图》,多中心的重庆主城已很明显。

本报讯(记者 杨艺)今年是重庆直辖20周年。为全面反映直辖以来重庆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成就,日前,市地理信息中心设计推出了全新《重庆城区及周边地图》。与历年重庆城区地图相比较可以看到,重庆市近代发生的拓城变迁。

新版《重庆城区及周边地图》采用横版形状,在内容上有四大创新:一是首次将两江新区的范围完全纳入重庆主城区图幅范围内;二是对重庆主城区及周边长寿、江津、璧山甚至铜梁等区的城区都进行了涵盖;三是对重庆主城区及周边最具特色的平行岭谷(包括主城四山)和长江、嘉陵江等都进行了突出表现,反映了山、水、城的关系;四是针对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等重要地理信息密集的主城核心区域,也单独划出进行放大和内容完善。此外,新图还对各种规划及在建的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设施进行了呈现。

(本组图片均由市地理信息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