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机场第三跑道试飞成功 已基本适航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试飞成功!重庆机场第三跑道基本具备适航条件【摘要】 重庆机场东航站区即将竣工投用,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进展如何?今(20)日,记者从重庆机场方面了解到,今日凌晨时分随着一架波音747-8型飞机在新

原标题:

试飞成功!重庆机场第三跑道基本具备适航条件

【摘要】 重庆机场东航站区即将竣工投用,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进展如何?今(20)日,记者从重庆机场方面了解到,今日凌晨时分随着一架波音747-8型飞机在新建的第三跑道上两次完美起降,第三跑道试飞工作圆满成功,这也标志着新建第三跑道及相应配套设施基本具备适航条件。

飞机在重庆机场第三跑道试飞。 重庆机场供图 华龙网发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派出了波音B747-8型飞机进行试飞。 重庆机场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6月20日16时5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重庆机场东航站区即将竣工投用,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进展如何?今(20)日,记者从重庆机场方面了解到,今日凌晨时分随着一架波音747-8型飞机在新建的第三跑道上两次完美起降,第三跑道试飞工作圆满成功,这也标志着新建第三跑道及相应配套设施基本具备适航条件。

据了解,新建的第三跑道设计长3800米,宽75米,建成后能起降目前世界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第三跑道投用后,重庆机场的运输生产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将加快重庆机场打造大型复合型国际枢纽机场进程,促进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进行试飞的飞机来自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他们派出了波音B747-8型飞机。为了不影响航班的正常起降和第二天正常航班计划执行,重庆机场将试飞时间定在了凌晨时分。

重庆机场方面介绍,首次起降是在凌晨4时45分开始,试飞飞机从228停机位滑出,然后通过重庆机场第二跑道起飞,在空中绕飞一圈后,通过第三跑道由南向北降落,紧接着从第三跑道由北向南起飞。第二次起降是由北向南在第三跑道上降落,随后从第三跑道上由南向北起飞。凌晨5时50分,试飞飞机安全降落,总共耗时约1.5小时。

重庆机场方面表示,飞机经过两次起降,顺利完成了试飞任务,检验了第三跑道、滑行道(含联络道)和停机坪道面情况,滑行路线情况,飞行区标志、标志物和标记牌设置情况等。“这标志着重庆机场新建第三跑道试飞工作圆满成功,新建第三跑道及相应配套设施基本具备适航条件。”

“重庆机场集团将根据国航股份公司对本次试飞工作出具的报告,向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申请行业验收,确保东区扩建工程按期投用。”重庆机场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