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天舟一号撤离天宫二号 开始进入独立运行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天舟一号撤离天宫二号 开始进入独立运行阶段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中国载人航天网消息,6月21日09时47分,在经过2个月的组合体飞行后,天舟一号按计划与天宫二号实施撤离,开始进入独立运行阶段。

原标题:

天舟一号撤离天宫二号 开始进入独立运行阶段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中国载人航天网消息,6月21日09时47分,在经过2个月的组合体飞行后,天舟一号按计划与天宫二号实施撤离,开始进入独立运行阶段。

6月21日09时16分,地面发送指令,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分离;按程序,天舟一号逐步退至前向120米并保持位置,待地面确认状态正常后,发令控制天舟一号正常撤离,天舟一号建立三轴稳定对地飞行姿态,在高度约390公里的近圆轨道上开始独立运行。

在此阶段,天舟一号继续开展空间应用和航天技术等领域的多项实(试)验,择机释放立方星,与天宫二号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和第三次推进剂补加试验。

按照计划安排,独立运行阶段任务结束后,天舟一号还将视情开展拓展试验和应用。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