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万科公布董事会换届方案郁亮接棒 王石称放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万科公布董事会换届方案郁亮接棒 王石称放心中新网广州6月21日电(记者 许青青)持续近2年的万科股权之争终于迎来了关键性进展。21日早间,万科公告称,公司于6月19日收到深圳地铁关于万科201

原标题:

万科公布董事会换届方案郁亮接棒 王石称放心

中新网广州6月21日电(记者 许青青)持续近2年的万科股权之争终于迎来了关键性进展。21日早间,万科公告称,公司于6月19日收到深圳地铁关于万科2016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函,提议增加董事会换届临时提案,拟提名郁亮、林茂德、肖民、陈贤军、孙盛典、王文金、张旭为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为第十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解冻、郑英为万科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经万科董事会6月20日审议,同意该临时提案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根据万科此前公告,上述股东大会将于6月30日下午召开。

王石 资料图。中新社 发 孙宇挺 摄

深圳地铁集团21日在其官网的声明中表示,在向万科提交临时提案前,征求了万科现有主要股东等各方意见。并表示,30多年来,万科在王石的带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深圳地铁集团对此深表敬意并尊重王石的决定。同时,希望万科团队在郁亮先生的带领下,按照既定的战略和运营机制,持续领跑房地产行业,创造优秀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声明还称,深圳地铁将依法、依规履行基石股东职责,继续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深化“轨道+物业”发展模式,与各方股东共同推动万科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在万科公告发出之后,王石在微信朋友圈表示,“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从当初我们放弃股权的那一刻起,万科就走上了混合所有制道路,成为一个集体的作品,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未来,万科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我相信这是最好的时候。他们更年轻,但已充分成熟。我对他们完全放心,也充满期待。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行走的过程。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做对万科、对社会有益的事。再次向我的同仁们致谢!再次向社会各界朋友致谢!”(完)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