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日起新一轮强降雨将袭重庆 市防办发布预警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未来两天新一轮强降雨将袭 重庆市防办发布预警【摘要】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刚刚发布预警,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22日白天至23日白天,重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22

原标题:

未来两天新一轮强降雨将袭 重庆市防办发布预警

【摘要】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刚刚发布预警,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22日白天至23日白天,重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22日下午至夜间;过程总雨量中西部偏南地区及东南部地区30~60毫米、局地100毫米左右,其余地区10~30毫米、局地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

华龙网6月21日18时23分讯(记者 黄宇)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刚刚发布预警,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22日白天至23日白天,重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22日下午至夜间;过程总雨量中西部偏南地区及东南部地区30~60毫米、局地100毫米左右,其余地区10~30毫米、局地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水文部门预测,渝中西部及东南部降雨区域中小河流可能有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需重点关注綦江、梅江等河流的水情情况。

市防办要求,各地要密切关注本轮强降雨过程,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和预警发布,落实各项责任,强化水库水电站、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旅游风景区、城乡沿江河低洼地带等防洪重点部位及在建工程等薄弱环节的安全巡查,进一步抓好水库水电站联合调度,有效防范应对,切实做好信息收集、报送和处置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区县各专兼职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伍立即进入24小时备战备勤状态,强降雨区域在建水利水电工程一律停止施工。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