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石柱:围绕康养招商引资 助力绿色崛起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工业招集群 农业引龙头 旅游选名企 商贸择品牌围绕康养招商引资 助力石柱绿色崛起从去年开始,“康养”这一全域发展理念,开始在石柱县深入人心。去年岁末召开的石柱县第十四次

原标题:

工业招集群 农业引龙头 旅游选名企 商贸择品牌

围绕康养招商引资 助力石柱绿色崛起

康养大会现场

土家文化活动推介

康养产品推介

从去年开始,“康养”这一全域发展理念,开始在石柱县深入人心。去年岁末召开的石柱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更是进一步提出以“转型康养、绿色崛起”为发展主题,加快建设“三县一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招商引资,扩大开放,是石柱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石柱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树立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理念,以培育主导产业、促进产业集聚为目标,围绕康养休闲旅游业、特色生态工业、现代商贸物流业、特色效益农业、新型城镇化,着力引进绿色无污染、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成长带动性强、产业契合度高的项目,助力石柱县“绿色崛起”。

1、首届康养大会签订大单

6月1日,石柱县康养大会的消息很快刷爆了重庆人的“朋友圈”。

在当天举行的石柱县首届康养大会康养项目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百灵医药与石柱县政府签订协议,该项目拟投资5亿元人民币,在石柱建设5条中药生产线。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1.2亿元、创税250万元。2021年全面达产后实现产值6亿元、创税1200万元。

本期签约仪式上,深圳市培森茂供应链有限公司、潘婆婆莼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市众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也纷纷落地石柱,总投资30亿元,预计2021年年底全部建成投产。投产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80亿元,年创税3亿元以上。

2、重大项目“积聚效应”凸显

去年,中山市和正讯电子有限公司看准石柱“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的投资大环境,于当年8月1日正式与石柱县签约,计划在石柱西沱生态工业园区打造“和正讯石柱科技产业园”。总投资80亿元的体量,令该项目一举成为石柱县史上投资额最大的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实现日产300万只动力电池和年产3000万台手机的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约150亿元,税收约1.7亿元,解决约3000人就业。

目前,和正讯已经在石柱南宾工业园区的临时厂房投入前期生产。今年底,位于西沱生态工业园区的厂房建好后,和正讯石柱科技产业园项目将全面建成投产。

就在和正讯石柱科技产业园的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的同时,位于石柱县城甄子坪组团的五方国际商贸城,各项建设也已全面铺开。

石柱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发展商贸物流业。适度引进培育大中型卖场、著名品牌和商家,推进县城商业综合体建设,奠定康养产业发展基础。

作为石柱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计划重点扶持项目,五方国际商贸城规划占地165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石柱业态最全、配套最完善、规划最合理、服务最优的大型综合商贸体。

和正讯科技产业园、五方国际商贸城等众多大项目的快速落地,在石柱县形成了滚雪球式的“积聚效应”。去年,石柱签订正式投资协议26个,合同引资近358.6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56亿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238%、31.8%,增幅迅猛,成绩斐然。

3、围绕“康养”写好发展文章

未来5年,石柱县将以“转型康养、绿色崛起”为发展主题,奋力打造武陵山区特色生态经济强县、民族地区扶贫开发示范县、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和全国著名康养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围绕这一目标定位,石柱该怎么干?

石柱县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石柱将以项目招引为重点,突出发展绿色生态工业;以特色增效为根本,积极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以康养休闲为特色,促进旅游业提档升级。

工业方面,石柱县将重点围绕绿色康养产品、医药及医疗服务、清洁能源三大资源型产业和机械设备、电子信息两大加工型产业“3+2”产业体系,主动融入主城、万州产业配套,引进培育“龙头+配套”企业群。

农业方面,石柱县将着力培育县内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大品牌、大商品、大市场、高效益。重点打造以辣椒为原料的调味品及传统食品、以黄连为原料的药品、以莼菜为原料的保健食药品。

围绕旅游产业发展及资源特点,石柱县将积极开发农旅、商旅、文旅融合项目。深入挖掘商贸流通、休闲旅游、餐饮服务等领域项目,提升三产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全国著名康养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成功创建全国闻名的风景旅游区。

招商引资任务的顺利完成,离不开优良的投资环境。石柱县将加快工业园区建设,推动其从“项目聚集”向“产业聚集”转变,构建特色分明、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同时,石柱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投资扶持政策,积极争取市财政扶持政策和资金投入;继续出台鼓励投资的扶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吸引力;不断完善工、农、商、旅等项目发展资金的使用机制,切实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加大对高科技、外向型产业项目扶持,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此外,石柱县还将进一步强化政府和职能部门服务意识,细化服务措施。推行阳光服务、全程服务、便利服务。确保服务规范、公开透明、优质高效。加强对在建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并对企业投诉加强问责通报,严查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

赵童 彭光灿 刘玉珮

图片由石柱县招商局提供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