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举行“鸿雁计划”推介会 最高可获200万元奖励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举行“鸿雁计划”推介会科技人才最高可获200万元奖励【摘要】今(22)日上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rd

原标题:

重庆举行“鸿雁计划”推介会科技人才 最高可获200万元奖励

【摘要】今(22)日上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推介会,市内外90家人力资源机构和企业参会。

推介会现场。 记者 姜力菘 摄

华龙网6月22日14时讯(记者 姜力菘)今(22)日上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推介会,市内外90家人力资源机构和企业参会。

“我们为从业者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推介会上,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杨介绍到,该产业园集公共服务和产业基地于一体,是一个产业和事业互利双赢的多功能园区,是海内外人才在重庆就业创业的优质选择。随后,领英中国(LinkedIn)、上海必胜等4家人力资源服务代表和长安汽车、重庆西山科技等3家企业代表在会上对各自企业进行了推介。

记者了解到,为大力引进海内外紧缺高端人才,为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今年4月17日,重庆市印发了《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实施办法》。“鸿雁计划”适用于我市现有企业引进或者来渝创办科技型企业(包括法人化研发机构)的直接从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的研发类科技人才,该类人才最高可获200万元奖励。

“我们需要全行业领先的人才。”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孙承豪告诉记者,以往的英才引进计划,通常着重于学术头衔和学历,而“鸿雁计划”则打破常规,提出一个行业或企业认定的、对自己发展战略有重要贡献的人,就是我们所需要的人才。这样,原来在某些领域有着全球领先、全行业领先科研能力但学术头衔、学历尚未得到普遍认可的人才,就能通过“鸿雁计划”受益。

据了解,“鸿雁计划”入选人才根据技术发明成果、行业声誉、产品发展经验等指标分为A、B、C三类。其中,A类人才是指企业研发人员中年薪排前1%的研发类人才,他们将获得个人所得税额度的2倍或定额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B、C类人才将分别获得最高1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这些奖励资金将分3年发放,其中第一年发放40%,第二年发放35%,第三年发放25%。此外,我市还将为引进的各类人才提供创业、居留签证、落户、配偶子女就业、医疗服务、子女入学(托)等“一站式”服务。

据悉,需要注意的是,“鸿雁计划”入选人才符合重庆市其他人才政策条件的,需按规定进行申报,并按照就高从优、不重复计算的原则享受相关待遇。在入选人才3年政策兑现期内,由所在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会同用人单位进行年度核查,如该人才不能继续履行职责,将终止其享受“鸿雁计划”待遇资格。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