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国清:抓紧制定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方案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171次常务会议本报讯(记者 杨冰)6月23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1次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171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杨冰)6月23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1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具体措施。要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职业资格改革,切实降低就业创业门槛;要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减轻各类市场主体负担;要深入实施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和拓展有效投资空间;要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持续优化服务质量和效率,为群众办事和企业发展增加便利。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方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时间即将过半,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工作任务滞后的,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对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明确解决措施和时限。要科学研判下半年经济发展态势,深入查找上半年经济工作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要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抓好重大事项的跟踪督办,确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事项尽快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夏季是事故高发期,市政府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夯实区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线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紧盯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煤矿和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轨道交通一体化、信息化规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气象灾害防御、生态文明建设等有关事项。

市政府领导吴存荣、刘强、陈绿平、陈和平、谭家玲、刘桂平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