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东北共话自贸试验区 探讨联动发展可行性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东北共话自贸试验区 探讨联动发展可行性本报讯(记者 陈钧)6月23日,渝洽会主要经贸活动——重庆-东北发展交流暨自贸试验区创新研讨会在重庆国航饭店举行,双方专家学者

原标题:

重庆东北共话自贸试验区 探讨联动发展可行性

本报讯(记者 陈钧)6月23日,渝洽会主要经贸活动——重庆-东北发展交流暨自贸试验区创新研讨会在重庆国航饭店举行,双方专家学者共话自贸试验区,探讨联动发展可行性。

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连)自贸试验区研究院院长靳继东认为,近年来,重庆通过实施内陆开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由于重庆的工业结构和东北有相似之处,都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因此重庆如何进行国企改革,利用开放发展经济,可以为东北地区所借鉴。

重庆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勇分析了重庆自贸试验区的三个特点。

他说,首先,重庆的地理位置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的联结点上;第二,重庆地处成渝城市群。目前,成渝两地已通高铁,两个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缩短到1小时左右,所以成渝两地的“双城记”即将演变成为一个大圈内的城市群,圈内的人可以在重庆居住,在成都工作,这种方式对圈内任何一个城市都适用;第三,重庆自贸试验区叠加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虽然自贸试验区有四至范围,东南西北都有边界,但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却没有,它的运营中心在重庆,只要你的项目、你的注册地窗口公司摆在重庆,就可享受有关政策。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