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纪委:严查违规“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严查违规“升学宴”“谢师宴”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须据实报告备案本报讯(记者 何清平)随着中高考的结束,毕业升学成为社会关注的热

原标题:

严查违规“升学宴”“谢师宴”

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须据实报告备案

本报讯(记者 何清平)随着中高考的结束,毕业升学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6月23日,市纪委下发通知,严明纪律要求,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守责任担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通过各种形式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通知特别强调,要加强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的提醒教育,督促其主动报告子女参加高考、中考有关情况,据实填写《国家工作人员子女参加高考、中考情况统计表》,逐级上报区县纪委、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备案。

通知明确了“五个严禁”的纪律要求,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等。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要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对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决不搞特殊例外,决不搞下不为例。

市纪委将对各区县、市级部门开展专项督查的情况进行再督查,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党委(党组)以及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能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或处置不到位的纪委(纪检组)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通知还公布了举报方式,市民可登录http://chongqing.12388.gov.cn:8888/jubao或拨打12388、63897391等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