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线划定 考生升学形势较好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2017普通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线划定填志愿可参考“一分段表”排位本报讯(记者 李星婷)6月23日,市教育考试院公布我市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

原标题:

我市2017普通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线划定

填志愿可参考“一分段表”排位

本报讯(记者 李星婷)6月23日,市教育考试院公布我市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普通文史类本科第一批最低控制线为525分,本科第二批最低控制线436分,高职专科批最低控制线140分;普通理工类本科第一批最低控制线492分,本科第二批最低控制线395分,高职专科批最低控制线140分。

据悉,我市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按普通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高职对口类、中职直升类等五大类划线。今年文史类各批次最低控制线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理工类由于试题区分度较好等原因,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的最低控制线比去年降低。其中理工类本科第一批最低控制线比去年降低了33分。今年普通文/理类共47152名考生超过本科第一批最低控制线。

据市教委副主任邱可介绍,今年我市招生来源计划较好,总招生计划223000余名,因此考生升学形势较好。

23日,市教育考试院还公布了我市各类考生的“一分段表”(即将所有考生按照一分之差进行排位)。其中文史类超过本科第一批最低控制线的考生共9403名,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806名;理工科超过本科第一批最低控制线的考生共37749名,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5457名,超过700分的考生有12名。

“考生可运用‘一分段表’分析自己的排位,再结合高校各专业录取要求和计划,科学填报志愿。”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我市2017普通高考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6日9:00至28日18:00,所有考生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重庆招考信息网进行志愿填报,一旦错过志愿填报时间将无法进行补报,也无法被高校录取。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