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服务长江经济带 全国12家职教科研机构在渝结盟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全国12家职教科研机构联盟签署《备忘录》本报讯(记者 杨晨)6月23日,由市教科院发起的首次职业教育服务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渝举行,来自重庆、上海、江苏、四川等

原标题:

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全国12家职教科研机构联盟签署《备忘录》

本报讯(记者 杨晨)6月23日,由市教科院发起的首次职业教育服务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渝举行,来自重庆、上海、江苏、四川等省市的12家职教科研机构,就长江经济带各省市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和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进行研讨,并在会上签署《长江经济带省(市)职业教育教科研机构协同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合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

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并让其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备忘录》的签订是经区域内各省市职教科研机构研究协商而诞生,具体内容包括筹备建立长江经济带职业教育教科研联盟,建立长江经济带职业教育重大选题协同研究机制,建立区域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及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建立长江经济带特色专业技能比赛机制等内容。

“这也意味着相关机构会采取产教融合思路,整合各种资源。”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当条件成熟时,会考虑协商成立长江经济带职业教育教研科研协同创新基金,主要用于重大联合攻关科研项目的研究资助。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