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安委会反馈巡查情况 张国清布署整改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向我市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情况本报讯(记者 杨冰)6月25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反馈视频会在我市举行,国务院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反馈了对我市安全生产的巡查情况。巡查组组

原标题:

国务院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向我市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杨冰)6月25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反馈视频会在我市举行,国务院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反馈了对我市安全生产的巡查情况。巡查组组长史玉波代表国务院安委会作反馈讲话。市长张国清听取反馈意见并对巡查整改和进一步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史玉波指出,重庆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和责任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有序推进依法治“安”,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采取有力措施,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是: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安全生产基本面仍需持续改进;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和考核问责机制不完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不完善;安全监管执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到位;体制机制不完善,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针对上述问题,巡查组建议重庆市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加强基层安全机构和队伍建设。同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并将整改落实情况按时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国务院安委会将适时组织巡查“回头看”,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国清表示,巡查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直指要害,指导性和针对性非常强,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和改进重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抓好巡查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地生根。他强调,对巡查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一要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对待、诚恳接受巡查反馈意见。要全盘认领、坚决整改,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使整改工作成为推动我市安全生产的重要契机,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二要强化工作责任,以抓铁有痕的精神迅速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表对标做细做实整改工作方案;要细化责任分工,尽快分解整改任务,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的时限要求;要强化督查问责,对整改工作进行全过程督查,对整改不主动、不积极、逾期未达标的,严格追责问责。三要以巡查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我市安全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对各区域各行业各领域进行全面分析研判,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确保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排查、早治理;要严格执法、严肃追责,重锤出击、“首查必罚”,坚决杜绝安监执法漏洞,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刘强主持会议,国务院安委会第六巡查组成员,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