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商务委主任熊雪:将渝洽会建成永不落幕的开放舞台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将渝洽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开放舞台第二十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以下简称“渝洽会”)6月25日闭幕,本届渝洽会对重庆发展有哪些带动

原标题:

将渝洽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开放舞台

第二十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以下简称“渝洽会”)6月25日闭幕,本届渝洽会对重庆发展有哪些带动作用?渝洽会还将如何提档升级?本报记者专访了市商务委主任熊雪。

渝洽会成为重庆开放的名片

“渝洽会是我市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的综合性经贸盛会。”熊雪表示,作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重要载体,渝洽会在推动重庆发挥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作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围绕促进重点区域合作下功夫,瞄准中东欧、东盟、成渝城市群等“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区域,邀请相关国家和省市参会参展,策划了一系列活动;

二是围绕搭建经贸交流平台花力气,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兄弟省区市在渝洽会上开展投资贸易洽谈,力求形成一批项目成果,促进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三是围绕加快资源要素流动求突破,立足国家中心城市定位和独特区位优势,使渝洽会成为全球智慧、全球信息汇集之地,促进政策沟通、民心相通。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今年4月挂牌的重庆自贸试验区,是重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西部地区开发开放的又一个重要平台。本届渝洽会把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摆在了突出位置,专门举办了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与世界共享重庆自贸试验区发展机遇。

渝洽会一直在不断创新求变、转型升级

“从本届渝洽会可以看到,渝洽会一直在不断创新求变、转型升级,始终保持着蓬勃生机。”熊雪称,下一步,渝洽会组委会将认真总结经验,坚持与时俱进,在顶层设计、统筹安排、沟通协作等方面继续努力,推动渝洽会向高度、广度、深度拓展。

高度上,要以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努力提升渝洽会层次,积极争取升格为国家级展会,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和区域发展战略。广度上,要充分依托重庆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平台优势,吸引更多国家、地区和企业参展参会,不断丰富展会活动内容。深度上,要从体制机制创新上着手,不断提升渝洽会的市场化办展办会水平,打造核心特色产品,探索“互联网+会展”新模式,扩大渝洽会品牌影响力。

熊雪表示,在加强渝洽会自身建设基础上,还将进一步强调渝洽会成果转化。对展会期间的签约项目,将抓好跟进落实,加强进度监控,搞好配套服务,促进尽快落地;对展会期间形成的合作意向,将及时对接、密切联系,千方百计取得突破。

“同时,我们还将树立‘全年展会’意识。”熊雪表示,本届渝洽会结束之后,将立即启动下一届渝洽会的筹备工作,努力将渝洽会打造成为“永不落幕”的开放舞台。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