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发放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发放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等5家网约车平台获证本报讯(记者 杨骏)6月26日,市运管局发放了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以下简称“网约车经

原标题:

我市发放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等5家网约车平台获证

本报讯(记者 杨骏)6月26日,市运管局发放了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以下简称“网约车经营许可证”),首汽约车、神州专车、重庆愉客行网络有限公司、重庆庞大叮叮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网约车平台获得该证。

根据相关规定,从事网约车业务,需要具备三个证件,即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网约车车辆运输证、网约车经营许可证。今年初,我市发放了首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及网约车车辆运输证,而首批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的发放,标志着我市有了合法的网约车平台,我市的网约车管理也进入新的阶段。

“从事网约车业务的个体和单位,需要同时具备三个证,否则都算违规。”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举例说,驾驶员及车辆拥有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运输证,却不在拥有经营许可证的平台从事网约车业务,也属于违规。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