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离开通又近一步 轨道5号线一期北段“热滑”试验完成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轨道5号线一期北段“热滑”试验顺利完成年底大石坝至园博中心段将开通运行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记者日前从市轨道集团得到消息,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首列车从大竹林停车场出发,驶

原标题:

轨道5号线一期北段“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年底大石坝至园博中心段将开通运行

“热滑”实验中的5号线列车。(市轨道集团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记者日前从市轨道集团得到消息,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首列车从大竹林停车场出发,驶向5号线一期北段大石坝至园博中心正线,顺利完成“热滑”试验。这为5号线一期北段年底开通试运营奠定了重要基础。

“热滑”试验是实现“车通”的关键步骤,即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列车由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驱动,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以此对接触网及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

5号线一期工程是重庆轨道交通网络中一条自东北往西南方向,联系渝北区、江北区、渝中区、九龙坡区和大渡口区的快速轨道交通干线,起于两江新区园博园,止于大渡口区跳蹬。其中北段起于园博中心站,止于大石坝站,长约17公里,设10座车站,并设大竹林停车场。5号线一期北段年底建成通车后,将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大大缓解地面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