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赵家渡水生态公园穿“花衣”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合川:赵家渡水生态公园穿“花衣” 水泥桩井盖等变身艺术品【摘要】 日前,笔者在位于涪江南岸的合川赵家渡水生态公园看到,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正拿着画笔,给公园内的水泥桩

原标题:

合川:赵家渡水生态公园穿“花衣” 水泥桩井盖等变身艺术品

【摘要】 日前,笔者在位于涪江南岸的合川赵家渡水生态公园看到,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正拿着画笔,给公园内的水泥桩、井盖、电箱、花盆、水坝检测体、路灯、树干、岩壁等物体穿“花衣”。

华龙网6月26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周云)日前,笔者在位于涪江南岸的合川赵家渡水生态公园看到,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正拿着画笔,给公园内的水泥桩、井盖、电箱、花盆、水坝检测体、路灯、树干、岩壁等物体穿“花衣”。

对花盆进行创意“涂鸦”。 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这些年轻人正在参加‘花漫赵家渡、绽放新创意’景观创意比赛,他们正在对公园内影响视觉效果的物体进行形体表面艺术处理,处理完成后还要评奖。”赵家渡水生态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为进一步增添公园的艺术性与趣味性,按照合川区级相关部门安排,决定在赵家渡水生态公园开展“花漫赵家渡、绽放新创意”景观创意比赛,对水泥桩、井盖、电箱、花盆、水坝检测体等影响视觉效果的物体进行美化,给这些物体穿上绚丽多彩的“花衣”,让赵家渡水生态公园更具有艺术品位。

对井盖进行创意“涂鸦”。 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5月4日至5月31日为报名时间,6月1日至6月28日为现场绘制时间,6月29日至7月28日为展示评比时间,此次创意比赛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20名。从目前参赛的情况看,参加创意“涂鸦”比赛的大多是在合川高校大学生,其中主要为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艺术生,大约有50多人参赛。

对水泥桩进行创意“涂鸦”。 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来自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大二学生何雨航说,他参赛的项目是对公园的水泥桩进行创意“涂鸦”,先设计出创意小样,然后根据小样用粉笔在水泥桩上勾勒出草图,再用画笔粘上彩色水漆“涂鸦”,处理一根水泥桩大约需要一天时间。

在参赛选手的创意“涂鸦”下,一根根水泥桩,一棵棵树干,一盏盏路灯,一个个井盖、电箱、花盆等物体,均变身为一件件充满青春气息的艺术品。不少市民说,赵家渡水生态公园不仅更漂亮了,而且更年轻了。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