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到贵阳坐火车只要两小时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到贵阳坐火车只要两小时!渝黔铁路(新线)年底通车慢新闻—重庆晚报报道,26日,渝黔铁路重庆西至珞璜南区间最后一个锚段接触线架设完成。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九龙坡区了

原标题:

重庆到贵阳坐火车只要两小时!渝黔铁路(新线)年底通车

慢新闻—重庆晚报报道,26日,渝黔铁路重庆西至珞璜南区间最后一个锚段接触线架设完成。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九龙坡区了解到,这标志着渝黔铁路(新线)接触网正线全线贯通。

记者在位于渝黔铁路(新线)重庆九龙坡段的验收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对线路进行“逐杆、逐跨、逐点、逐螺栓”全面静态平推检查。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渝黔铁路(新线)项目工程部负责人介绍,电气化工程重庆至贵阳段包括12站12区间,目前已经提前实现接触网主体完工,有望今年9月进入联调联试,为年底建成开通奠定良好基础。

渝黔铁路全程345公里,总投资约523亿元,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建成后将与兰(州)渝(重庆)铁路、贵(阳)广(州)高铁连接,串联起“一带一路”。

目前,渝黔铁路客运陶家至白市驿段已经投用,随着渝黔铁路(新线)客货两用线路投用,陶家至白市驿段未来将接驳上前往贵阳的线路,打通从九龙坡、北碚向西的运货通道。

届时,渝黔铁路(新线)将成为西南地区一条便捷的出海通道,从重庆到贵阳只需2小时,从重庆前往广州、香港,只需要7小时。

链接》》

什么是接触网?

接触网是在电气化铁道中,沿钢轨上空“之”字形架设的,供受电弓取流的高压输电线。接触网是铁路电气化工程的主构架,是沿铁路线上空架设的向电力机车供电的特殊形式的输电线路,由接触悬挂、支持装置、定位装置、支柱与基础几部分组成。

[责任编辑:何光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