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首架专业医疗直升机投用 199元可办会员卡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首架专业医疗直升机投用 199元可办会员卡6月27日,我市首架专业医疗直升机试飞成功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从此以后,在紧急情况下,市民可寻求航空救援。据悉,这架专业医疗直升机引进自意大利,是

原标题:

重庆首架专业医疗直升机投用 199元可办会员卡

6月27日,一架专业医疗直升机从市急救中心顶层停机坪起飞。记者 熊明 摄

6月27日,我市首架专业医疗直升机试飞成功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从此以后,在紧急情况下,市民可寻求航空救援。

据悉,这架专业医疗直升机引进自意大利,是目前国际上最新的用于紧急医疗服务的专业构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3吨,最高飞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256公里,续航时间为2.5小时。机上配备了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国际一流的医疗急救设备。

“重庆属于山地地形,若遇车流高峰期,实施医疗急救就更困难。”市急救中心院长马渝介绍,该医疗直升机投入使用后,将主要提供院前急救、医疗转运等服务,骨骼及肢体严重伤、腹部及骨盆严重伤、严重烧伤、严重胸部伤等7大类34种伤病情的患者可申请航空医疗救援。

据介绍,市民可拨打“120”提出航空医疗救援请求,在符合航空医疗救援的疾病范围内,在有适航条件和起降场地的条件下,即可进行航空医疗救援。同时,为了减轻高昂的航空费用的负担,承担救援任务的航空公司还推出了“会员卡”服务,符合上述条件的市民每年仅需缴纳199元,就可以办理会员卡,并享受一年内无限次提供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护服务。

“目前,我市的航空救援以市急救中心为中心,辐射半径为150公里,将来这一覆盖面积将逐步扩大。”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我市将组建全市航空医疗救援医院联盟,打造覆盖整个重庆,辐射西南地区的航空医疗救援网络。(记者 刘蓟奕)

[责任编辑:何光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