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网约车大数据发布:去年主城日均出行22.8万人次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哪个年龄段最爱“滴个车”?20-40岁重庆网约车大数据正式发布,2016年主城区网约车日均出行22.8万人次本报讯(记者 蒋艳)哪个年龄段最喜欢“滴个车&r

原标题:

哪个年龄段最爱“滴个车”?20-40岁

重庆网约车大数据正式发布,2016年主城区网约车日均出行22.8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蒋艳)哪个年龄段最喜欢“滴个车”?网约车人群的出行特征是什么?昨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发布了全市网约车大数据,以主城区为主,专家从6万份有效网络问卷分析结果中,总结出使用网约车的人群偏好和出行特征,其中,20-40岁人群是网约车的“主力军”。

网约车有多火?

日均出行量22.8万人次

只需要掏出手机“点一点”,就能方便地预约到车辆,方便的网约车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选择。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发布的全市网约车大数据中,全市网约车出行量提升明显。2016年,主城日均网约车出行量22.8万人次,每日活跃车辆数约1万辆。

谁喜欢网约车?

20-40岁人群是主力军

大数据显示,20-40岁人群,已经成为网约车的“主力军”。

具体来说,20-40岁的受访者中,6.6%的人表示网约车是当前使用最多的交通方式。而这一比例在其他年龄段,仅为3.1%-3.4%。

而在经常使用网约车的受访者中,女性占比51.4%,男性占比约48.6%。

有车为啥也用?

因为开车累也不好停车

经常使用网约车的人群中,70%是无车人士,30%的人有1辆及以上小汽车。

为啥不管有车、没车,都爱网约车?市交通规划研究院人士介绍,无车人士选择网约车,主要原因有3个:没有私家车;网约车出行费用低于出租车;经常打不到出租车;出发地、目的地附近无公共交通服务。

而有车人士选择网约车,主要原因有4个:节省私家车使用费用;停车困难或停车费用高;乘车过程可以休息;家庭其他成员使用私家车。

什么时间约车?

八成每周约车大于2天

数据显示,72%的受访者表示,不管是在工作日还是非工作日,都会使用网约车。仅在工作日使用的占比22%,仅周末使用的占比4%。

其中,一周使用网约车天数在2天以上(含2天)的达到86%。而经常使用网约车的人群中,多数情况为“多人同行”。

重庆首批发放5家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相关新闻

去年11月,国家七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明确网约车“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定位。按照规定,网约车合法化运营必须做到“平台持证经营,司机持证上岗,车辆持证载客”。

同年12月,《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发布实施,针对网约车市场,结合重庆实际情况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其中,网约车数量由市场调节;网约车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在重庆从事网约车业务,需要同时具备三个证件,即网约车驾驶员证、网约车运输证、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三证齐全”成了网约车正大光明上路接单的前提。除了上述举措,本月26日,重庆市运管局向首批5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据了解,这5家公司为重庆愉客行网络有限公司、重庆庞大叮叮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标志着我市正式有了合规的网约车平台。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