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行开通“中铁银通卡” 7月起成渝高铁可刷卡乘车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7月1日起成渝高铁开通刷卡乘车 重庆这些地方可以办理不用提前购票,到车站刷一下卡,就能坐上成渝高铁。今(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铁银通卡官方网站获悉,从7月1日起,成渝高铁开通&ld

原标题:

7月1日起成渝高铁开通刷卡乘车 重庆这些地方可以办理

不用提前购票,到车站刷一下卡,就能坐上成渝高铁。今(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铁银通卡官方网站获悉,从7月1日起,成渝高铁开通“中铁银通卡”刷卡乘车业务。

乘高铁:不用提前购票

乘火车大家习惯先在网上或者售票窗口购票,拿着火车票等候上车。如果实在赶不急,也是上车补票。中铁银通卡官方网站公布,从7月1日起,成渝高铁、成灌城际铁路开通刷卡乘车的消息。这意味着,你可以直接到火车站候车,到了发车时间直接刷卡上车。

但是预留的座位不多。7月1日至15日,成渝高铁列车重联开行列车将预留14车厢的的10个座位。7月16日起,成渝高铁单组开行列车预留6车厢的10个座位。7月16日起,成渝高铁重联开行列车预留6车厢、11车厢的20个座位。

什么是“中铁银通卡”

据12306网站介绍,中铁银通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一种内含磁条账户,由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发行,可在指定线路上直接刷卡检票乘车,也可以作为普通银行卡用于购票付款。

中铁银通卡官方网站提醒,乘客可以在成渝高铁的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荣昌北、永川北、重庆北申办中铁银通卡。旅客需要注意的是,中铁银通卡不取现、不计息。

据了解,中铁银通卡的电子芯片主要用于直接通过铁路闸机刷卡进站乘车。电子芯片可以存储持卡人身份信息及30天内的乘车记录,芯片内的电子现金可以反复充值。

怎么用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你的中铁银通卡里得有钱!旅客可以在铁路售卡窗口、中国银行售卡网点办理充值业务;也可以通过贴有“中铁银通支付”标识的自助设备,中国银行的中银自助通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签约自动转账等方式进行充值。

之后,你才能凭中铁银通卡可以在铁路管理部门指定的区段内通过铁路车站自动检票机(闸机)直接刷卡乘车。

需要注意的是,上车后请到列车预留席就坐。中铁银通金卡刷卡乘车限乘坐一等座席位,并按一等座票价扣款。银卡刷卡乘车限乘坐二等座席位,并按二等座票价扣款。

下车出站时,需要通过铁路车站自动检票机(闸机)刷卡验证,并扣减所乘区段票款后方可出站。

另外,自乘车之日起31日内,可在铁路车站指定售票窗口补打车票,超过这个时间就能不能办理了,而且每次乘车只能打印一次车票。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