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郊铁路渝合线合川渭沱货运站开建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郊铁路渝合线合川渭沱货运站开建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 7月6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的消息称,日前,市郊铁路渝合线重要节点工程——合川渭沱货运站正式开工建设,拉开了

原标题:

市郊铁路渝合线合川渭沱货运站开建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 7月6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的消息称,日前,市郊铁路渝合线重要节点工程——合川渭沱货运站正式开工建设,拉开了渝合线建设序幕。

市郊铁路渝合线是国家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中重庆“三线四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016年国家发改委PPP投融资模式首批试点铁路项目。

渝合线北端在兰渝铁路渭沱站接轨,南端在襄渝线磨心坡北交接场接轨,全长约66公里,正线长49.545公里(双线),相关联络线累计长约16.773公里(单线)。全线近期新建土场、草街工业园、花滩、合阳、黄泥坝5个车站,改建兰(遂)渝线渭沱接轨站,在襄渝线增开磨心坡北场,缓建钓鱼坡站。

渝合线设计行车时速160公里,局部限速120公里。项目建设工期为48个月。目前,2015年先期开工的部分节点工程已基本完工。

新开工的渭沱货运站位于渭沱镇凉水村,占地2000余亩,共设8条到发线,年货运量为600万吨。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称,“三线”是指江津线、璧铜线、铁路西环线,其中,铁路西环线分为渝合段、合大段,因此也称“三线四段”。江津线是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轨道延长线,璧铜线纳入都市快轨规划中,渝合、合大合称市郊铁路。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称,都市快轨及市郊铁路是我市实施轨道交通一体化的重要内容,是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与城市发展新区之间的快捷轨道交通系统。目前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旗下重庆市铁路集团正全力加快建设。

相关链接>>>

合川至大足段(合大线)

合大线起于渝合线黄泥坝站,止于双桥站。线路正线长100.77公里,相关联络线累计长约3.56公里。全线近期新建袁家桥、铜梁、土桥、万古、大足北、龙水、双桥、大足南等8个车站。项目设计行车时速160公里,建设工期为48个月。

跳磴至江津线

轨道交通五号线跳磴至江津段(简称江津线),起于轨道交通五号线跳磴站,止于江津区滨江新城,线路全长28.22公里,江津区范围内线路长度15.8公里。全线共设建桥C区、九龙园、双福东、双福西、滨江新城北、江津等6座车站,设跳磴站为换乘站。

跳磴至江津线与五号线贯通运营,项目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于2016年开建,建设工期为48个月。

璧山至铜梁线

璧铜线起于璧山站,止于铜梁区金龙站。线路长度33.792公里,全线新建河边、青龙湖、大路、蒲吕、铜梁、金龙等6座车站。项目设计行车时速160-200公里,项目建设工期60个月。预计今年开工云雾山隧道等节点控制性工程。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