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秀山县1至6月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3亿元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秀山1至6月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3亿元【摘要】 今年以来,重庆秀山自治县紧紧围绕建设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目标,坚持以县城为中心,“边城+川河盖”为

原标题:

重庆秀山1至6月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3亿元

【摘要】 今年以来,重庆秀山自治县紧紧围绕建设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目标,坚持以县城为中心,“边城+川河盖”为重点,强化规划引领、突出项目建设、整合宣传营销、着力行业监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旅游产业发展效果明显。

华龙网7月14日6时讯(通讯员 姚华顺 龙勇)今年以来,重庆秀山自治县紧紧围绕建设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目标,坚持以县城为中心,“边城+川河盖”为重点,强化规划引领、突出项目建设、整合宣传营销、着力行业监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旅游产业发展效果明显。截止6月,该县接待游客315.7万人次,同比增长49.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69%。

“今年上半年,该县紧紧围绕县城、洪安和川河盖三大重点,修改完善了《秀山自治县旅游规划》《秀自治县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和各景区景点总体规划,编制完善了各景区景点的控制性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该县一负责人介绍,“还结合川河盖景区特有高山避暑纳凉优势,编制了《避暑休闲地产规划》。”

同时,该县还重点强化宣传营销工作,县旅游局以四季旅游宣传营销为抓手,以重点节会及乡村旅游为突破口,筹办了2017第五届清溪龙凤花海文化旅游节、2017第五届映山红文化旅游节等重点节会活动,指导了大溪酉水龙舟赛、梅江四月八苗王节、洪安龙舟赛、石耶葵花节、石耶钓鱼比赛、清溪“玫瑰之约”开园等节庆活动,参加了2017第五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第二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中国西部旅游营销大会、第十四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等文化旅游节会活动。通过各类营销活动,拓展生态旅游市场,进一步推进了旅游与文化、旅游与农业、旅游与林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长生态旅游产业链条。

“尤其是5月20日,川河盖景区成功授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县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一负责人对笔者说到,“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渐火爆,下半年全县接待游客人次有望进一步攀升!”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