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梁平:电子商务助推农特产品销售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梁平:电子商务助推农特产品销售【摘要】时下正值李子采摘期,一个个色泽诱人、果香十足的李子迎来了销售旺季。近日,在邮政集团公司重庆梁平分公司,一箱箱包装好的李子堆放整齐,准备被运往全国各地。华龙

原标题:

梁平:电子商务助推农特产品销售

【摘要】时下正值李子采摘期,一个个色泽诱人、果香十足的李子迎来了销售旺季。近日,在邮政集团公司重庆梁平分公司,一箱箱包装好的李子堆放整齐,准备被运往全国各地。

华龙网7月14日6时讯(通讯员 任柳)时下正值李子采摘期,一个个色泽诱人、果香十足的李子迎来了销售旺季。近日,在邮政集团公司重庆梁平分公司,一箱箱包装好的李子堆放整齐,准备被运往全国各地。

“这些都是通过邮乐购下单购买的,我们是上个月开始预售,这个月开始发货。上一周我们已经发了900多件,昨天发了200多件,今天我们预计发送1000件李子。”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梁平区分公司总经理邱开成介绍,截至目前,梁平通过在邮乐购线上平台已经销售李子5000多斤,预计到结束能销售李子一万余斤。

在邮政集团梁平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包装线上销售的李子。

据了解,这些线上销售的李子有1公斤/箱、2.5公斤/箱两个规格,以1公斤/箱为主。每一箱李子都用泡沫箱做包装盒,放有冰袋、泡沫做保护,避免运输途中的损坏。“1公斤/箱的李子采用9.9包邮这种方式在网上销售,很受顾客的喜欢。”邱开成说。

据介绍,“邮乐购”是一款邮政集团打造的线上销售平台,目前该公司在梁平已经开通300多个“邮掌柜”系统,在全区各个乡镇、村社服务开通网点。今年,梁平分公司通过该平台陆续推出“铁门高山米”“袁驿豆干”“聚奎麻花”“礼让豆棒”“竹山竹笋”等“爆款”,每月销售量达1000多单,截至目前,线上销售额达到10万元。

“农特产品的网上销售额逐渐增加,销售逐见成效,除梁平柚外,李子也慢慢走出去了。可以看出我区电子商务已经在‘发力’了,势头迅猛。”梁平区商务局电商科相关负责人说。

工作人员为包装好的李子贴标识。

近年来,梁平电子商务发展迅速,旨在通过线上平台扩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和贫困人口增收渠道,方便群众生活,服务经济发展,打造梁平形象,扩大梁平影响力。在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区”的目标下,通过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推动农产品上行、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完善农村电商物流体系等举措,我区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日益完善、电商主体迅猛增加、农产品网上销售初见成效、电商氛围日益浓厚、农村互联网覆盖日益完善,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据悉,截至目前,梁平已成功建设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物流分拨中心1个,农村电商创业基地1个,发展网点200多个。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农特产品网上销售额达到1.55亿,同比增长46%,网上交易额达9.8亿,同比增长38%。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