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北区积极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渝北区积极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摘要】为进一步营造关爱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近段时间以来,重庆渝北区各级有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残疾人帮扶活动,推出一

原标题:

渝北区积极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摘要】为进一步营造关爱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近段时间以来,重庆渝北区各级有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残疾人帮扶活动,推出一系列关心关爱残疾人措施,加大扶残助残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

华龙网7月13日15时24分讯(记者 刘柳 实习生 姚支清 通讯员 曹丽华 杨荟琳)为进一步营造关爱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近段时间以来,重庆渝北区各级有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残疾人帮扶活动,推出一系列关心关爱残疾人措施,加大扶残助残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

渝北区残联:上门办证暖心服务

近日,渝北区残联启动了“下乡上门”办证服务工作,入户为10多个镇街的残疾人家庭提供上门办理残疾证服务,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渝北区残联工作人员与医务工作人员来到石船镇金滩村二社鄢开志老人家中,详细了解了老人的伤残情况。据了解,年前老人因脑血栓导致神经受压迫,左腿组织坏死,不得不进行截肢手术。确定老人的病情后,工作人员现场对老人的身份及残疾状况进行了登记,并承诺一个月后将残疾证办好交到老人手中。

据悉,此次“下乡上门”办证服务工作,主要针对疑似重度的肢体残和视力残的村民群众不方便出门的情况。渝北区残联工作人员和残疾鉴定专家通过病案资料及现场鉴定,为符合办证条件的残疾村民进行登记、拍照、建档。据统计,根据前期渝北区残联的摸底调查,预计有200余名残疾人符合办证条件,享受残疾证上门办理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采取“下乡上门”办证的同时,渝北区残联还进一步简化办证程序,对家住农村的残疾人实行片区集中办理。

龙塔街道:小手大爱益心同行

近日,龙塔街道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小手大爱、益心同行、爱心助残”的义卖活动,吸引众多市民驻足。

当天,义卖现场摆放了“钻石画”、七彩盆栽、“缤纷帽”、纽扣花、玩具、书籍等义卖品。它们都是由辖区的企业、小学生、志愿者们捐赠的。义卖所得的全部资金将用到辖区残疾人身上,包括日常开展的文体活动、节日慰问等。

“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公益事业的伟大,奉献爱心,还可以吸引更多市民共同关心残疾人、关爱残疾人。”一位在义卖现场挑选手工作品的市民说。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激起小朋友们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对残疾人的关心,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爱残疾人,积极打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良好环境。

龙塔群团组织负责人表示,龙塔街道群团组织将进一步在辖区营造关爱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氛围,为残疾人办更多的实事和好事。

两路街道: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连日来,两路街道各社区积极围绕“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的主题,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两路街道渝航路社区开展了“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在生活、就业、入学、技艺、法律援助以及康复训练等方面的保障和优惠政策,号召社区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关心、关怀和关爱残疾人。同时,社区联合宝桐医院开展免费义诊,并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现状。

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助残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辖区残疾人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并对残疾人亲属进行残疾人看护知识培训。残疾人及其亲属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十分高兴,对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宝圣湖街道:爱心同行助力爱行

近日,宝圣湖街道海福路社区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残疾人活动。

社区在逸静花园广场举办了以“关爱残疾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以传统宣传模式和新颖的游戏体验模式相结合,使参与的居民能设身处地地去感受残疾人的生活。社区还发起了“助力爱行”爱心捐赠活动,号召辖区内的爱心人士进行爱心捐赠。截至目前,社区已收到辖区爱心人士捐赠的轮椅1辆、制氧机1台;组织开展了“助力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对辖区范围内的残疾人开展了残疾人文化生活现状和文化需求走访大调查,针对残疾人的不同需求,结合社区现开展的“大爱进小家”关爱活动,对残疾人实施针对性的帮扶。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