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跟着醉美乡村精品线路 去石柱冷水服务区露营看星星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夏天避暑哪里耍?记者实地打探乡村游精品线路日前,市农委发布了醉美乡村夏季精品线路共95条,以避暑纳凉为主题的线路63条,其它以采摘水果、观光体验等为主题的线路32条。这些线路消费水平如何,具体

原标题:

夏天避暑哪里耍?记者实地打探乡村游精品线路

冷水服务区自驾露营地的“星空房”。

垫江县五洞镇唐家坡青脆李。

日前,市农委发布了醉美乡村夏季精品线路共95条,以避暑纳凉为主题的线路63条,其它以采摘水果、观光体验等为主题的线路32条。

这些线路消费水平如何,具体有哪些耍事?记者随市农委现场为你打探。

高速旁的露营基地

可躺在床上看星星

你或许想不到,一个看似普通的高速服务区背后,有一个五星级休闲露营地。

G50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曾是160亩的弃渣场,如今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首个集自驾车、房车、帐篷营地以及运动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露营地。

冷水服务区地处渝鄂交界处石柱县冷水镇,距主城267公里,距石柱县城42公里,海拔约1443米,全年最高气温20℃,平均气温16~17℃。

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正式营业不到两个月,每到周末几乎每天都有20多辆车前来观光,现有8座小木屋、4座钢架幻影球客房、5个集装箱房、4座北欧式膜结构帐篷,价格每间400多元到600多元。值得一提的是,钢架幻影球客房又称“星空屋”,躺在里面可以直接看星星。

该营地距离黄水大风堡景区约30公里,距离利川腾龙洞48.5公里,距恩施大峡谷110公里,距离张家界景区362.5公里。

蜂蜜味玫瑰味脆李

等你去垫江摘

当下正是吃李子的季节,喜欢采摘的市民,不妨去垫江县感受一番。在这里采摘、购买李子的价格在10-15元/斤。

垫江县五洞镇唐家坡青脆李已有400多年历史,素有“渝东第一果”的美誉。唐家坡李子口感清脆,蜂蜜味十足,成熟期7至9月,分段陆续成熟。

维香源果业在唐家坡流转土地三百余亩,所有果树施用农家肥,只生产有机绿色无公害精品李,被农业部评为无公害李。

“去年一万多斤李子,都没有上市,全是被游客采摘完的。”垫江县桂溪街道克蚂湾的金光家庭农场老板全喜发介绍,园内采用物理引虫法和太阳能杀虫灯,不打杀虫药,没有农药残留,脆红李独具玫瑰香味,被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采摘时间为8月底9月初。

钓鱼爬山摘果

主城也有休闲路线

如果你只有半天到一天的时间,不妨考虑体验主城的休闲线路。

放牛坪景区位于渝北区茨竹镇放牛坪村,距江北国际机场40公里,海拔600米—1020米,森林覆盖率达92%,景区坐拥4000亩南天门原始森林公园和重庆市最大的万亩梨子基地。

核心景区按照“五区十园一街三广场”功能布局,突出体现放牛坪梨文化、牛耕文化和知青文化,有犀牛阁、望牛亭、极顶览胜、松竹幽谷、北斗七星池等特色景点20多处。雪白的梨海、烂漫的樱花、碧绿的泉池、隽秀的翠竹、挺拔的柳杉,信步神游其间,让人流连忘返。

从两路城区驾车出发,到茨竹放牛坪梨花基地仅35分钟车程,再到十里荷花长廊也只需要15分钟车程。暑期的话,8、9月可摘梨,钓鱼、爬山等休闲项目也是不错的选择。

本报记者 陈翔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