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建档率达到75.14%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市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建档率达到75.14%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今年已扩展到12类居民满意度上升到78%本报讯 (首席记者 王珊) 昨日,重庆市卫计委启动重庆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原标题:

重庆市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建档率达到75.14%

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今年已扩展到12类居民满意度上升到78%

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的医护人员上门为居民作定期检查。 (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王珊) 昨日,重庆市卫计委启动重庆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并以“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为主题,开展重庆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

据了解,重庆市近年来持续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针对重庆市面临的慢性病患者人数快速增加、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新旧传染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等主要公共卫生问题,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至2017年,项目内容由9类扩展到12类,项目补助资金标准从常住人口人均15元提高至50元。

除了服务项目内容不断完善,服务数量和服务质量也稳步提高。截至2016年底,重庆市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75.14%,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分别管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219万人和61万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266万人,全市孕产妇系统管理率90.85%,0-6岁儿童健康管理率92.21%,检出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率90.78%。

据统计,从2014年到2017年,通过重庆市卫计委协同相关部门的宣传、推广,重庆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从38%提高至50%,居民满意度由61%上升到78%。

此外,针对家庭医生,市卫计委表示,以九龙坡区为例,今年其城镇和农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别覆盖20%和45%以上的常住人口,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60%以上,建卡贫困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到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基本建立,签约服务扩大到全区人群,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包括在该区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居民,也可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为主要内容,分基本服务包和增值服务包。基本服务包为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增值服务包为神内科、心内科等专科服务包和个性服务包。同时,分别为七类人群设计服务包,根据居民个性化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