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籍游客巴厘岛病重 多方众筹包机帮她回国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新闻回顾:重庆籍游客巴厘岛病重 多方助力帮她回家【摘要】 重庆女公交司机杨婷在巴厘岛跟团旅游时,突发疾病,命悬一线。这一求助的消息在网上扩散后,迅速得到众多国内爱心人士的支持,众筹将为其包机回

原标题:

新闻回顾:重庆籍游客巴厘岛病重 多方助力帮她回家

【摘要】 重庆女公交司机杨婷在巴厘岛跟团旅游时,突发疾病,命悬一线。这一求助的消息在网上扩散后,迅速得到众多国内爱心人士的支持,众筹将为其包机回渝治疗。

华龙网7月14日20时40分讯(记者 周梦莹)重庆女公交司机杨婷在巴厘岛跟团旅游时,突发疾病,命悬一线。这一求助的消息在网上扩散后,迅速得到众多国内爱心人士的支持,众筹将为其包机回渝治疗。今(14)日,杨婷所搭乘的医疗航空包机从巴厘岛起飞回国,预计凌晨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事实上,从杨婷在巴厘岛突发疾病起,这一场承载着无数祖国同胞爱心援助的生命接力已经启动了。在杨婷的救治过程中,旅行社团队领队一直全程驻守医院协助家属联系院方实施救治,我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领事到医院了解病情并要求医院全力医治。同时,我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重庆市旅游局、市外侨办积极协调印尼雅加达大使馆、印尼海关、检验检疫、海关、航空空管等部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最大限度缩短了病人亲属赴印尼签证、包机随机医护人员来华签证办理、包机空管手续等办理时间,为杨婷在巴厘岛的救治及包机返渝提供了积极协助。 

同时,重庆方面也进行了多方联动,机场、医院、警方、检验检疫等有关部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等到再晚也不放弃,沿途民警会一直待命,为杨婷留出畅通的生命通道。

杨婷,我们在等你回家,我们给你加油! 

事件回顾: 

7月5日,重庆人杨婷跟团前往印尼巴厘岛旅游,途中突发疾病导致休克,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后,医生采取心脏复苏抢救并抽取脑脊髓化验检查,初步诊断杨婷患的是急性脑膜炎。昏迷期间,还伴有频繁抽搐,病情十分危重。 

7月9日,印尼当地医院告知杨婷家属,杨婷病情再度恶化,已经导致肺部感染,生命危在旦夕。

7月10日晚,医生曾试图减少杨婷的镇静药物,不过,随着镇静药减量,杨婷的抽搐会加剧。而随着病情发展和肺部感染加剧,杨婷出现呼吸急促,期间心跳骤停一次,医生为杨婷插气管辅以使用呼吸机帮助她正常呼吸。 

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北京轻松筹公司将杨婷的求助金额由2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同时,社会各界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 

7月11号上午,杨婷位于沙坪坝的近30平方米的房子已经找好买家,同时,杨婷的家人对所有伸出援手的好心人道一声感谢。 

7月14日,杨婷登上医疗专机,返回重庆治疗,抵达重庆后,将被送到西南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