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主城区“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工程年底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工程年底启动南滨路北滨路将变得更靓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南滨路、北滨路将变得更美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近日发布消息称,主城区“两江四

原标题:

“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工程年底启动

南滨路北滨路将变得更靓

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南滨路、北滨路将变得更美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近日发布消息称,主城区“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日前出台。该方案要求,2017年至2021年实施主城区“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工程。预计今年12月底前,一期治理工程将启动。

“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工程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设时间为2017年至2019年,拟完成58.6公里长的“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渝中区范围内长江、嘉陵江所有岸线,江北区嘉陵江高家花园大桥至江北嘴岸线、长江江北嘴至寸滩港岸线,南岸区寸滩大桥至史家岩长江岸线都将纳入本期治理范围。二期工程建设时间为2020至2021年,计划完成其余约29公里“两江四岸”消落区综合治理。

此次整治以消落区综合治理为重点,同步对沿线江岸、滨江路相关区域进行整治。我市将根据“两江四岸”的地形地貌和水位线,因地制宜建设不同标高、连续贯通的亲水步道和滨江步道等慢行系统;在重要节点建设多标高、多层级的休闲广场和观景平台等景观眺望设施;提升和完善江岸夜景照明、市政环卫、园林绿化、引导标识、休憩座椅、雕塑小品等环境设施,在设施建设中融入传统文化,体现历史风貌和地域特色。

不仅如此,治理方案还要求,在满足通航和行洪要求、确保桥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两江四岸”高架桥桥下等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公共厕所、管理用房等公共服务设施,并对滨江路高架桥桥墩、堤岸、边坡、堡坎、污水干管、趸船码头等设施及建(构)筑物进行整治和美化,使其与滨江景观相协调。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