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国清: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主动适应财政预决算改革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175次常务会议本报讯(记者 杨冰)7月19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市级预算公开评审办法》《重庆市市级部门预算零结转管理办法》《重庆市预决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175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杨冰)7月19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市级预算公开评审办法》《重庆市市级部门预算零结转管理办法》《重庆市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审议了《重庆市2016年财政决算的报告》《重庆市2017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等文件。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减少财政资金积压、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效益、不断增强财政资金安排使用透明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订预算公开评审、预算零结转管理、预决算信息公开等三个办法。会议强调,市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主动适应预决算改革,严格按照规定加强审查把关、督促检查,加大预决算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财政决算编制是年度财政预算执行的总结,是财政预算从政府决策、计划设计、组织实施到控制管理等各阶段的最终结果。按照要求编制的我市2016年财政决算报告和2017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表明我市财政充分发挥了财税政策引领作用,财政运行态势总体平稳,较好地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挖掘财政收入潜力,加强重点领域税收征管,严控政府债务风险,聚焦关键环节投入财政资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是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必要手段。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表明,我市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财政收支结构持续优化,但也存在市级财政预算执行不够到位、民生资金使用不够有效等问题。会议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完善财政资金监管机制,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强化追责问责,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要着力抓好国家各项督查检查有关工作,主动对照国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城乡义务教育等有关事项。

市政府领导吴存荣、陈绿平、陈和平、谭家玲、刘桂平、屈谦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