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上半年重庆生产安全事故数量同比降16.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我市生产安全事故数量同比降16.1%本报讯(记者 周松)7月19日,记者从市政府安委会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我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80起、死亡

原标题:

今年上半年我市生产安全事故数量同比降16.1%

本报讯(记者 周松)7月19日,记者从市政府安委会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我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80起、死亡409人,同比减少73起、92人,分别下降16.1%和18.4%。

今年上半年,我市严肃开展检查督查、警示约谈,严格落实执法检查、首查必罚、三责同追,全面推行“日周月”排查和“五定责任”整改,较好地保持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我市上半年不仅杜绝了重大以上事故的发生,还实现了事故总量大幅下降、较大事故同比下降。在全市14个重点行业中,11个同比下降、持平或零死亡,占78.6%。其中,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农业机械、渔业船舶行业“零死亡”。一般道路交通下降20.6%、高速公路交通下降58.1%、煤矿下降87.5%、铁路交通下降6.7%、水上交通下降60%、工商贸其他下降35.1%。

从属地区域看,黔江、江北、巴南、璧山等11个区县事故同比上升,垫江、合川、秀山、江北等7个区县发生生产性较大事故。铜梁、云阳、开州、城口发生一般道路交通非生产较大事故各1起,长寿发生一般道路交通非生产较大事故2起。

从主要行业来看,道路交通、建设施工2个行业事故死亡332人,占比为81.2%,较2016年同期占比减少了0.4个百分点。

“下一步,安全生产要落实高温汛期安全管控措施,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市安监局总工程师何建平表示,将结合高温汛期特点及安全生产基本规律,紧紧抓住交通、矿山、危化、建设、商贸以及30人以上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