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将进入晴热少雨阶段 需做好抗御伏旱准备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将进入晴热少雨阶段 需做好抗御伏旱准备【摘要】 今(19)日,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针对7月中旬以来出现的高温天气和气象部门预测,7月中旬之后我市将进入阶段性的晴热少雨时段。

原标题:

重庆将进入晴热少雨阶段 需做好抗御伏旱准备

【摘要】 今(19)日,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针对7月中旬以来出现的高温天气和气象部门预测,7月中旬之后我市将进入阶段性的晴热少雨时段。市防办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提前对抗御高温伏旱作出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华龙网7月19日15时45分讯(记者 黄宇)今(19)日,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针对7月中旬以来出现的高温天气和气象部门预测,7月中旬之后我市将进入阶段性的晴热少雨时段,8月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2~0.6℃,大部极端最高气温38~40℃,平坝、河谷地带可达40℃以上,极易导致高温伏旱发生发展,市防办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提前对抗御高温伏旱作出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市防办要求,各区县和市防指成员单位在抓好防汛保安工作的同时,严防涝旱急转、涝旱并存,牢固树立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加强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五到位”,超前开展抗御高温伏旱的各项准备工作。

市防办、气象和水文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做好旱情监测和趋势分析,及时发布干旱预警信息。各级水利(水务)部门和供水单位要依据当地水资源现状,认真做好供水形势分析预测,进一步修订完善抗旱应急预案和供水方案,抓好水源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优先做好节约用水工作,有力有效做好城乡供水和工农业生产用水保障工作。

在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前提下,抓住每次降雨过程,充分利用雨洪资源,采取拦、引、提、调等方式引水入库、入塘、入堰、入渠,尽可能增加水利工程和田间蓄水,夯实抗旱水源基础。

同时,市防办还要求市防汛抗旱抢险中心和武警水电部队第八支队抗旱中队做好抗旱机具装备调试、检修和物资准备,适时开展实战性质的抗旱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