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国清:要抓紧解决安全生产的短板盲区和薄弱环节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7月20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

原标题: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7月20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市政府安委会主任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清指出,全市安全生产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严防严守重要领域和关键节点,全市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很严峻,还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生产管理一线责任不到位、政府监管责任不到位、部门执法不严等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张国清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强化“五大责任体系”,在“扣扣子”上各就各位,在“担担子”上主动作为,在“钉钉子”上一抓到底,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守土尽责,绷紧心弦、用心负责,督查到位、严格问责。要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政府层面要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研判,企业层面要深入开展“日周月”排查,部门层面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村居层面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管理,形成人人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要抓紧解决安全生产的短板盲区和薄弱环节,针对风险源要建立清单、严格排查、即查即改,针对问题要深入一线强化检查督查,针对薄弱要强化基层安监能力和队伍建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巡查问题的整改落实。

张国清强调,要突出抓好当前高温汛期安全工作,强化灾害监测预警,紧盯交通、危化、消防、建设、矿山等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切实做实风险隐患排查,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应急救援有力有序有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和平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