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成立出生缺陷预防教育基金 家庭可直接申请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红十字会启动全国首个“出生缺陷预防教育基金”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莎)7月20日,市红十字会启动国内首个“出生缺陷预防教育基金”,旨在减少出生缺

原标题:

市红十字会启动全国首个“出生缺陷预防教育基金”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莎)7月20日,市红十字会启动国内首个“出生缺陷预防教育基金”,旨在减少出生缺陷人口比率,救助出生缺陷对象。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静介绍,我国是一个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据《中国出生缺陷防治报告(2012)》统计,我国每年新生儿约为1600万人,出生缺陷发生率约为5.6%,全国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患儿约90万例,并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约35%的患儿在出生后死亡,40%患儿出现终身残疾。“出生缺陷病因十分复杂,预防出生缺陷最根本的措施,就是让育龄夫妇及时学习出生缺陷预防知识。”

据了解,“出生缺陷预防教育基金”属于公益活动专项基金,针对适龄生育夫妇,特别是新婚夫妇,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动员他们登录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研发的“中国母婴”平台,系统自主学习“出生缺陷预防”知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自觉采取预防行动,避免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发生。如夫妇不幸生育了缺陷儿,可申请出生缺陷补助金,经市红十字基金会审查后发放救助。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