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社保服务中心开通柜台办事在线预约功能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办社保业务先预约 现场可以不用排队重庆市社保服务中心昨日开通柜台办事在线预约功能本报讯(记者 雍黎)昨日,重庆市社保服务中心开通柜台办事在线预约功能,参保人员在家提前预约好后,再去柜台办理业务

原标题:

办社保业务先预约 现场可以不用排队

重庆市社保服务中心昨日开通柜台办事在线预约功能

今后,到市社保服务中心办事可进行网上预约,免去了现场排队的苦恼。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雍黎)昨日,重庆市社保服务中心开通柜台办事在线预约功能,参保人员在家提前预约好后,再去柜台办理业务,可免去现场排队的烦恼。

怎样使用在线预约

方法一:手机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预约人必须是重庆社保在线服务平台的注册用户,未注册的,应先通过实名手机号注册账号。

首先,进入“重庆社保”官方微信号,点击底部菜单栏“服务项目”——“柜台办事在线预约”。选择预约日期,然后点击“预约”。

选择办事的时间段,输入办事人本人的身份证号,并点击“预约”,预约时填写的身份证号需与大厅取号办事人所持证件号一致,否则预约无效。

方法二:电脑预约

打开重庆社保官方网站(www.cqsi.gov.cn),在首页找到“柜台办事在线预约”,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即可。用注册账户登录后,再点微官网首页“线上办事”—“柜台办事在线预约”。

成功预约后怎么做

首先,你要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到达办事大厅;然后在排队机上选择“网上预约取号”,并刷身份证;选择办理的社保业务项目;在选定的业务类型中,你就是待办人第一号,窗口下一个接待的人就是你啦!

在哪里办社保可预约

据了解,目前仅支持到市社保局社保服务中心办事前预约,地址在重庆市渝北区春华大道99号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南区裙楼1F。

该中心负责办理中央在渝行统企业、市级及中央在渝机关事业单位的社保业务。同时,各区县社保办事大厅的预约排队也将陆续开放,请持续关注。

同时,市社保局提醒,预约成功后,因故无法到场的,应在预约办理时间前取消预约。如果一年内超过5次预约后未到场取号,又没有提前取消的,该用户将暂停享有重庆社保提供的各项互联网线上服务。

温馨提醒

1.预约时填写的身份证号需与大厅办事人本人证件一致,否则预约无效;

2.目前至多可提前1个工作日预约(可提前时间将逐渐延长);

3.至少需提前1小时预约,再在大厅前台取号办事;

4.预约人到达办事大厅取号时间:上午不能晚于11:30,下午不能晚于16:30;

5.每日预约数量有限,请提前计划;若预约号已满,请改日再预约。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