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想考教师资格证的人注意了 下半年开始要考新学科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想考教师资格证的人注意了 下半年开始要考新学科【摘要】 今(21)日,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布的《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增加“心理健康教育&rdqu

原标题:

想考教师资格证的人注意了 下半年开始要考新学科

【摘要】 今(21)日,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布的《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增加“心理健康教育”等学科的通知》,2017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有重大政策调整。

华龙网7月21日20时53分讯(记者 祝可)准备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注意了!今(21)日,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布的《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增加“心理健康教育”等学科的通知》,2017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有重大政策调整。

具体有哪些变化呢?《通知》提出,为确保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满足师范生对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认定的需求,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各试点省份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分别增设以下学科: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小学类别面试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学科。

各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一、科目二与已开考学科一致。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结合面试一并考核。

通知要求,新增学科的面试暂由各试点省(区、市)和部属师范大学自行命题和组织,待条件成熟后再由全国统一命题。

小提示: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科目有哪些?

1.幼儿园等级教师资格证需要考两科:

科目一《综合素质》

科目二《保教知识与能力》;

2.小学等级教师资格证需要考两科:

科目一《综合素质》

科目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3.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职文化课等级教师资格证需要考三科目:

科目一《综合素质》

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

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4.中职专业课及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证笔试只需要考中学类科目一和科目二。科目三暂不笔试,主要结合面试进行考查。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幼科目一《综合素质》考试科目名称相同,考试内容不同。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