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14督查组在渝开展实地督查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走区县 进企业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14督查组继续开展实地督查本报讯(记者 李星婷 郭晓静 周尤)7月22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14督查组综合组及5个专题督查组继续分赴我市相关区县、企业、科研

原标题:

走区县 进企业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14督查组继续开展实地督查

本报讯(记者 李星婷 郭晓静 周尤)7月22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14督查组综合组及5个专题督查组继续分赴我市相关区县、企业、科研院所,对全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以及我市科研成果转化、医疗养老等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推动“双创”培育发展新动能组实地走访了重庆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了解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督查组对3D打印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可转位数控刀片技术十分关注。该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杨毓杰表示,目前可转位数控刀片具有高精度、高效和高寿命的特点,但面对不断升级的市场需求,还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以开展下一步研发工作。在与相关专家深入交流后,督查组表示院方可积极引进基金投资解决资金问题,同时尽快推动项目成果市场化、产业化。

医疗养老组前往垫江县,实地走访垫江县社会福利院、天宝社区养老服务站、垫江县中医院等地,督查当地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这里住着不贵,服务态度还好。”在垫江县社会福利院,93岁的曾婆婆笑着告诉督查组成员。据了解,该福利院一年前开始与垫江县中医院合作开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现有床位300多张,入住率超过三分之一。在天宝社区养老服务站,政府通过引入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探索“互联网+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模式,为辖区10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服务。自今年4月运行至今,服务站平均每天接到并服务5-10次呼救请求。这套基于社区养老的智能服务系统,也获得督查组的肯定。

综合组对一季度审计署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发现的酉阳、秀山扶贫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深化“放管服”改革组,继续对国家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在我市落实情况逐项核查。降低企业成本组先后来到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开展督查,并分别与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了解新药上市审批流程和车辆出厂上市上路各环节手续。投资组赴江津区与重庆英利广晟五金机电市场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民营企业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民间投资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