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我国最大规模水下滑翔机集群在南海开展同步观测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国最大规模水下滑翔机集群在南海开展同步观测据新华社“科学”号7月22日电(记者 张旭东)记者从22日在“科学”号科考船上举行的相关航次通报会上

原标题:

我国最大规模水下滑翔机集群在南海开展同步观测

据新华社“科学”号7月22日电(记者 张旭东)记者从22日在“科学”号科考船上举行的相关航次通报会上了解到,我国最大规模水下滑翔机集群正在南海开展同步观测,共有12台我国自主研制的水下滑翔机同时作业,相关数据实时传输回陆地。

“科学”号10日从青岛母港起航前往南海执行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热带西太平洋关键区域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南海综合考察航次,于21日结束第一航段任务抵达厦门补给。

水下滑翔机是一种新型水下机器人,由于其利用净浮力和姿态角调整获得推进力,能源消耗极小,具有效率高、续航力大等特点。

“科学”号将于23日从厦门起航,赴南海执行本航次第二航段的任务。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