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主力电厂存煤可供高负荷发电34天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多措并举确保电力电煤顺利迎峰度夏本报讯 (记者 郭晓静) 记者7月26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不拉闸限电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市经信委会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各发电集团,积极寻求国家发

原标题:

我市多措并举确保电力电煤顺利迎峰度夏

本报讯 (记者 郭晓静) 记者7月26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不拉闸限电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市经信委会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各发电集团,积极寻求国家发改委、国网公司、中铁总公司、神华集团、陕煤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的支持,争取度夏外购电资源和通道、落实煤源及铁路运力计划、建立电煤储备机制,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度夏用电高峰的到来。截至7月25日,全市主力电厂存煤达到261.8万吨,能够保障高峰期平均用量1个月以上的耗煤。

7月12日入伏以来,我市用电负荷连续攀升。7月25日,市电力公司统调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707万千瓦,同比增长10.8%,日电量为3.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从未来一段时间天气预测来看,预计统调最高负荷将达到1800万千瓦左右。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目前最大发购电能力约2200万千瓦,其中火电机组最大出力约1400万千瓦,水电来水基本正常情况下最大出力约400万千瓦,用满通道安排外购电约400万千瓦。若考虑水电出力下降,网内供应能力约2000万千瓦,可以保证电力供需平衡。

事实上,针对去年度夏后特别是去冬今春的电煤供应紧张状况,我市3月份就研究调整了《2017年电力电煤平衡方案》。该方案预计2017年我市统调电网发购电量750亿千瓦时,增长3.5%左右,其中外购电212亿千瓦时;水、风电及地网公司上网164亿千瓦时;火电发电374亿千瓦时。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截至7月25日,全市主力电厂存煤261.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12万吨,可供我市主力电厂高负荷发电34天。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