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运用“大数据”手段核查公款吃喝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巴南区“四风”整治出新招运用“大数据”手段核查公款吃喝本报讯(记者 王翔)“组长,这个村这顿饭的花销不小啊。”近日,巴南

原标题:

巴南区“四风”整治出新招

运用“大数据”手段核查公款吃喝

本报讯(记者 王翔)“组长,这个村这顿饭的花销不小啊。”近日,巴南区纪委通过国税系统提取的有关该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行政村开具餐饮发票情况的“大数据”中,一张由南泉街道虎啸村开具的餐饮发票,引起了“四风”专项整治检查组人员的注意。

“马上进行调查核实。”根据组长安排,检查组成员立即前往开票餐馆和虎啸村,对该村当日的消费情况、票据入账情况等进行调查核实。经查,2016年8月14日,虎啸村村社干部等共计15人在开展征地动员工作后,就近到一家餐馆用餐,并以“办村务”的名义报销了餐饮费用。日前,南泉街道纪工委正依据有关规定,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今年以来,为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问题,不给公款吃喝以“藏身之地”,巴南区在“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专项整治工作中,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在国税系统中提取各单位2016年以来开具餐饮发票情况,再随机抽取了100家餐饮企业对消费情况、开票情况进行核查比对,共发现涉嫌借公车维修名义加班、以办理村务名义大吃大喝等问题线索5件,目前已函询1件,初核4件,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巴南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今后还将继续运用“大数据”手段,坚持每季度或重大节假日前后对区内各单位开具餐饮发票的情况进行核查比对,对违规吃喝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