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在渝召开 尹蔚民出席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在渝召开尹蔚民出席本报讯(李幸 黄乔)7月26至27日,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在重庆召开。金砖各国劳工就业部长、社会伙伴代表以及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等国际组

原标题:

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在渝召开

尹蔚民出席

本报讯(李幸 黄乔)7月26至27日,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在重庆召开。金砖各国劳工就业部长、社会伙伴代表以及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等国际组织高级官员百余人出席会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出席会议并致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主持会议。

尹蔚民在致辞中说,当前,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结构调整、人口结构变化等给劳动世界带来了新要求和新挑战,国际社会需要广泛凝聚共识,共谋应对良策。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在致辞中,尹蔚民就加强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领域务实合作,增进金砖国家人民的福祉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大力促进就业,实现包容性增长;

二是促进技能开发培训,推进技能减贫;三是深化社会保障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密切劳动就业领域人文交流,共享研究成果;五是加强机制建设,完善合作平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按照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要求,围绕劳动世界未来的治理、技能促进发展、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和落实过往承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提出,各国应积极促进有利于就业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促进创新创业,建立一个更加合理有效的劳动治理体系,提高就业质量并推进实现体面劳动。各国要改进劳动法律建设,强化劳动争议处理机制,加强劳动法守法和执法体系建设,调整社会保障制度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采取措施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扶贫目标,通过技能开发实现脱贫减贫,使劳动者获得职业培训和终身学习机会,加强劳动力市场信息与技能开发政策的协调。

 

会议通过了《2017年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宣言》,以及《金砖国家劳动世界未来的治理共同立场文件》《金砖国家技能扶贫减贫行动计划》《金砖国家社会保障合作框架》和《金砖国家劳动研究机构网络工作章程》四个成果文件。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