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着力“三个强化”落实八项规定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着力“三个强化” 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本报讯(记者 周尤)7月27日,记者从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了解到,为持续推进深化落实中央八项

原标题: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以制度建设为抓手

着力“三个强化” 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本报讯(记者 周尤)7月27日,记者从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了解到,为持续推进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该纪检组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着力“三个强化”,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三个强化’具体是指运用巡视成果,强化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采取多种方式,强化督促落实。”该纪检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纪检组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对标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单位特点,开展综合研判,查找出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和公车管理使用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并进行逐一解决;针对财务管理、物品采购、公务接待、干部职工出国(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出现的问题,纪检组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出台或修订相应的管理办法。据统计,目前11家综合监督单位已新修订、新出台配套制度12个;针对重点单位、重大事项、重要节点,纪检组采取参加或列席综合监督单位重要会议、召开推进会、开展专项检查、抓典型案例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监督。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调查,给予严重警告处分1人、免职1人、批评教育3人,通过从严查处形成持续震慑,推动了各项制度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