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西4区县土壤轻度缺水 市防指要求做好抗旱准备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渝西4区县出现轻度缺墒,市防指要求各地——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抗旱准备本报讯 (记者 龙丹 梅王伟) 记者7月27日从市防指获悉,近日的连晴少雨天气已导致我市渝

原标题:

渝西4区县出现轻度缺墒,市防指要求各地——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抗旱准备

本报讯 (记者 龙丹 梅王伟) 记者7月27日从市防指获悉,近日的连晴少雨天气已导致我市渝西潼南、合川、铜梁、大足等区县部分地区出现轻度缺墒(指土壤湿度)。针对可能出现的旱情,市防指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旱情监测,及时收集掌握旱情动态和抗旱行动等旱情信息,目前,各区县已做好抗御伏旱各项准备。

据了解,市水文局根据重庆市旱情监测系统,结合水利部水文局天眼系统以及我市前期降雨及蒸发监测数据综合分析,目前,我市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基本正常,西部潼南、合川、铜梁、大足等区县部分地区出现轻度缺墒。目前,市防指已要求各区县、部门协调配合,做好抗旱准备。市防指已于7月18日派出工作组,深入潼南、大足、荣昌、永川、璧山等地检查督导抗御伏旱准备和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等,指导区县做好水源管理,有效调度及抗旱减灾准备工作。市农委也已组织农科院、农技总站等技术专家深入田间指导生产,有效指导抗旱保丰收。

市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各级水利部门已通过拦、引、提、调等方式,引水入库、入塘、入堰、入渠,有效增加抗旱水量,目前全市水利工程蓄水量26.25亿立方米,可供水量达21亿立方米,为城乡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夯实了坚实的水资源保障。此外,市防办、市防汛抗旱抢险中心已对市级储备的130台套大功率、高扬程抽水机组、净水设备和近2万米输水管道进行了维护保养,确保及时增援区县抗旱。武警水电部队第八支队抗旱中队已作好抗旱机具装备调试、检修和物资准备,随时准备投入抗旱减灾作业。38支区县抗旱服务队准备了4000余台套抽水、送水、打井等设备和储水袋、输水管、电缆等物资,以保证抗旱的需要。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