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三大运营商先后宣布 9月起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三大运营商先后宣布 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本报讯(记者 吴黎帆)昨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宣布,中国电信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也相继

原标题:

三大运营商先后宣布 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

本报讯(记者 吴黎帆)昨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宣布,中国电信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也相继表示将于今年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

今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7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

之后,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积极响应,推进系统改造等相关工作,力争在国务院规定的目标时间——今年10月前完成。

7月25日,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在发布会上说,我国将逐步下调更多方向的国际长途电话资费。针对产业园区、“双创”企业等推出更多特色宽带产品,并将加快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进度。

此次宣布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也将提早一个月实现这一目标。

漫游费、长途费、长途漫游费有何区别,这里举例说明:你在A城市办的卡,如果你在A城市打电话到B城市,就收长途费。如果你在B城市打电话,就收主叫漫游费,接电话,就收被叫漫游费。本地主叫、长途、主叫漫游、被叫漫游,都是单一费计费模式,不会叠加,也没有情况可能收长途+漫游两个费用。

按照三大运营商的表述,9月1日取消的就是长途费、漫游主叫费、漫游被叫费,无论何时何地通话,都不会产生其他费用,只剩下语音主叫费用。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