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各地周末将迎来阵雨 主城最高温37℃左右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连续两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15个区县最高温超过40℃这个周末有阵雨,气温将缓降本报讯(记者石亨)昨天,重庆各地持续高温。上午10点不到,潼南、大足、铜梁、主城等地最高温就已超过35℃。而上

原标题:

重庆连续两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15个区县最高温超过40℃

这个周末有阵雨,气温将缓降

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天,重庆各地持续高温。上午10点不到,潼南、大足、铜梁、主城等地最高温就已超过35℃。而上午10点30分,市气象台连续第二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截至下午4点,全市共有15个区县最高温超过40℃。其中,开州41.8℃最高,主城也达到41.2℃。

市气象台预计,周五,全市最高气温将保持在40℃。不过,到了周末各地将迎来阵雨,气温将缓降,主城最高温将降至37℃左右。

专家提醒,晴热天气持续多日,市民午后不宜外出,家中可备上绿豆汤、酸梅汤等饮用解暑。有条件的市民,最好是前往周边高山景区避暑消夏。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各地多云到晴,西部偏西地区和东北部有分散雷阵雨,气温25~40℃。主城:晴,31~39℃。

明天:各地多云间阴天,中部偏南、西部偏西地区及东北部有雷阵雨,气温23~37℃。主城: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27~37℃。

后天:各地多云有雷阵雨或分散雷阵雨,气温24~38℃。主城: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6~37℃。

■相关新闻

主城日供水量逼近去年最高日供水量

本报讯(记者 杜海)连晴高温,主城日供水量也快速攀升。昨日,市自来水公司介绍,进入7月以来,随着气温节节攀升,我市主城日供水量也快速攀升。截至目前,日供水量已连续超过一周突破130万m3,最高日供水量达136.14万m3,已逼近去年全年最高日供水量(138.37万m3)。但供水能力未超负荷,市民用水无忧。

为确保夏季持续高温天气期间市民的正常用水,市自来水公司对各类设施设备完成了全方位的预防性检修和更新,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遇突发设备故障或爆管事故,有关人员将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抢修,直至恢复正常。如出现用水问题,市民可随时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966886进行咨询或求助。

同时,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局部高远地区居民最好避开高峰时段用水,并做好蓄水准备。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