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商务部:建议房地产等领域的企业对外投资审慎决策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商务部:建议企业审慎决策房地产等领域的对外投资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杜燕飞)今日,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会上表示,在自贸区建设、投资保护协定谈判等方面,商务部将积极为

原标题:

商务部:建议企业审慎决策房地产等领域的对外投资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杜燕飞)今日,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会上表示,在自贸区建设、投资保护协定谈判等方面,商务部将积极为企业进一步营造稳定的法律环境,推动双向市场开放,引导、支持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但是,对于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对外投资,高峰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高峰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有力促进了相关国家经济要素的有序、自由的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逐步融合,利益交汇点不断扩大,发展新动能正在积聚,增强了全球经济增长的活力。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的商品,对外直接投资将超过7500亿美元。其中,将从沿线国家进口2万亿美元的商品,对沿线国家投资1500亿美元。这将为各国发展带来巨大商机。

高峰称,在今年5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提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中国主张。我国与83个国家共同发出《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就是希望能够与有关国家共同发扬丝路精神,促进贸易投资合作。

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的商品,对外直接投资将超过7500亿美元。其中,将从沿线国家进口2万亿美元的商品,对沿线国家投资1500亿美元,这将为各国发展带来巨大商机。

高峰表示,在市场开放方面,我国将进一步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自由化。通过推进自由贸易区谈判、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谈判等,为企业营造法制化、便利化、透明和可预期的环境,不断推动我们与相关国家的双向市场开放。

在项目选择方面,我国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中,就重点合作领域、产业提出了相关设想。我国支持企业按照市场的原则,积极推进相关项目的实施。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看到其中的商机,越来越能感受到互利共赢的初衷和成果,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值得注意的是,高峰强调,商务部支持国内企业按照市场的原则和国际通行的规则,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特别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产业转型升级的对外投资。商务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外投资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对外投资健康规范有序发展,对于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对外投资,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