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电网负荷昨达1842万千瓦再创新高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电网负荷昨达1842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目前重庆电网运行平稳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波)昨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7月中下旬以来,我市出现连晴高温天气,电力负荷快速增长。昨日13点2

原标题:

重庆电网负荷昨达1842万千瓦

再创历史新高,目前重庆电网运行平稳

国网重庆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波)昨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7月中下旬以来,我市出现连晴高温天气,电力负荷快速增长。昨日13点26分,重庆电网统调负荷达到1842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比去年8月25日出现的全年最高负荷1815万千瓦,高出了27万千瓦。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吕跃春介绍,目前,重庆电网运行平稳。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重庆电力投入资金33亿元,完成川渝第三通道新建、220千伏金家岩站主变增容等28项主网重点工程和63项配网度夏工程建设,有效提升我市受电能力,缓解部分设备重过载、断面受限等问题,重庆电网主网架比较坚强。

同时,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完善了外购电灵活交易模式和应急交易机制,为度夏保供电打下良好基础。

当前,全市统调装机1900余万千瓦,最大外购电力可达400万千瓦,主力火电厂存煤268万吨,可用24天,全市电力供应有保障。

不过,局部地区仍然出现了设备过载的情况。截至目前,2017年度夏期间全市有22个变电站主变负载率超过90%,涉及南岸、永川、垫江、江津等11家供电公司。

针对当前用电形势,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已编制重庆电网迎峰度夏大负荷期间安全运行负荷控制方案,极端情况下,采取工业错避峰、公用建筑节电、用户轮流停电等有序用电措施,确保极端大负荷情况下电网安全稳定和电力有序供应。

同时,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已启动24小时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值班,密切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做好抢修装备和物资准备,安排101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483支应急抢修队、31台应急发电车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另外,从用电监控情况来看,使用空调的用电负荷占到了目前用电总负荷的近一半。因此,吕跃春建议市民使用空调时,将空调温度控制在26摄氏度以上,降低电力设备负载。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