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砥砺奋进的五年】 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 深耕细作党建责任田 高举旗帜领航向 深学笃用创佳绩【摘要】 近年来,工行重庆市分行高举党的伟大旗帜,深学笃用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夯实基层

原标题:

【砥砺奋进的五年】

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 深耕细作党建责任田 高举旗帜领航向 深学笃用创佳绩

【摘要】 近年来,工行重庆市分行高举党的伟大旗帜,深学笃用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形成了以党建引领发展,用实干促进繁荣的良好氛围,展现负责任大行良好形象,发挥好金融稳定器作用,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实现企业绩效提升、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华龙网8月8日18时讯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高举党的伟大旗帜,深学笃用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形成了以党建引领发展,用实干促进繁荣的良好氛围,展现负责任大行良好形象,发挥好金融稳定器作用,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实现企业绩效提升、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工行重庆市分行党代会现场重庆分行供图华龙网发

高举旗帜,确保党建主线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以下简称“重庆分行”)作为国有大行,特别注重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社会民生。通过举办专题党课,强化制度建设等措施,真正做到将党的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6月初,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亚干同志,以“理论联系实际,担当作为奋进”为题,为全行1000余名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课堂上,刘亚干书记简要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即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主要涵义,重点讲授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要理论成果,强调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必须以继承和发展的眼光,持之以恒地学习、领悟,始终如一地坚持、实践。结合重庆分行当前经营管理的中心任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矛盾对立统一的基本观点;始终坚持实践与认识的辩证统一。二是以实践的成果检验印证,各项存款要实现均衡发展;各项贷款要实现量价平衡;信贷风险要守住考核底线;中间业务要确保收入完成。三是以干部的担当表率引领,要在思想上解决问题,牢固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带头干和带着干;要在行动上体现担当,要具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始终扭住资产质量、案件防控和竞争力提升不放松。与此同时,该行还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真正落实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对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不力的行、部,要点名通报;对乱作为、不作为或作为不到位的干部,适时作出调整。

在上好党课的同时,更加注重党建制度化建设落地生根。一是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市行和各分支行党委中心组每年组织学习12次以上,并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扩大学习范围,有效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理论修养和管理能力。二是强化党支部学习制度。坚持每月一次集体学习,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涉及最新党建理论、时政大事和警示教育等内容的集中学习。三是强化干部学习教育。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十八大历次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举办各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党建知识系列讲座和培训,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委委员讲党课,全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四是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举办专题讲座、开展知识竞赛和党课课件评选,有效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

刘亚干党委书记为全行党员干部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重庆分行供图华龙网发

深学笃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6年,重庆分行在全行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根据中央精神和总行部署,该行持续深入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行,重点突出“关键少数”,同时向基层延伸,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细则》,基础在“学”,把握五个常态(学习常态化、讨论常态化、标准常态化、活动常态化、宣传常态化);关键在“做”,坚持五项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化、支部建设制度化、服务大局制度化、查摆问题制度化、督导检查制度化)。

明确制定了《2017年度重庆分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表》,以“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基本要求。强调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注重以上率下,严格和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强化分类指导、激发组织活力、选树先进典型、坚持常抓不懈,统筹推进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

重庆分行切实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终取得显著成效:该行党员干部认识到,必须主动在思想上解决问题,牢固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带头干和带着干,在行动上体现担当,恪守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始终扭住资产质量、案件防控和竞争力提升不放松,为该行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亚干党委书记到联系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调研重庆分行供图华龙网发

精细管理,见证党建成果发展绩效稳步提升

长期以来,重庆分行加强党建,精细管理,凝聚全员共识,在经济新常态下,不断加快经营转型,模范党员引领,全行员工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见证发展绩效稳步提升。

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末,重庆分行本外币全部存款余额3540亿元,较年初新增330亿元,增幅10%,存款余额及新增均排名全市工农中建四大行第一;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000亿元,较年初新增300亿元,增幅11%,贷款余额及新增也均排名前列。

此外,该行以大零售业务已实现基金业务收入近亿元,系统排位较上年提升8个位次;实现代理保险收入1亿元,增幅222%;实现理财产品收入1.3亿元,增幅37%,位居系统第五;云闪付手机信用卡实现发卡近3万张,精准营销项目累计拓户近10万户;净增间联商户3万户,其中,二维码支付商户新增2万户;实现信用卡消费额近600亿元,排名全市工农中建四大行第一;2016年度,从核心财务指标看,该行实现净利润52.75亿元、拨备前利润80.85亿元、中间业务收入37.9亿元;从主营业务规模指标看,各项存款新增320亿元,各项贷款新增293亿元,均列各大行前列。

功夫不负有心人,全辖齐心协力,终促成业绩实现喜人变化。重庆市分行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党的宗旨作为最大政治,将加强党建视为责任所系、使命所在,并将党建工作的经验、成果转化为加快经营转型的内生动力,主动创新作为,不断推动经营管理水平提档升位,在同行业党建工作中树立了一根标杆,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何垚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